GWD GM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GWD微信

微信二维码

博智LSAT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博智教育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博智教育微信

微信二维码

陆本985院校法学生备考LSAT,2个月她如何找回状态从160+冲到175

C同学:
上海某985院校法学院在读
LSAT二战175分


考LSAT的原因——
换个赛道,收获更多


我自己本身是法本,读法律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我考虑出国是基于我的英语优势,出国从JD还是LLM的考虑来说,我观察我的同学发现很多人都会读LLM,感觉LLM现在太过饱和了,所以准备读JD换一条赛道。经过我多方面的了解,JD的含金量和LLM还是很不一样的。所以我如果能够把JD读下来,考一个好的LSAT分数,最终收获的成长肯定是优于读LLM的。


备考历程
三个阶段,各有体会

我是从去年暑假结束的时候开始学LSAT的,后面上了博智的LSAT线上集训课,今年4月份考了第一次,然后上了五月的线下课,6月份考出来的。历程大概有10个月,但是从9月开始的学期中间还是放了很久的,集中备考大概就4个月左右。

从阶段来说的话——

第一阶段为网课阶段
当时网课是我是开学前上了一部分,开学后上了一部分,开学后我就比较难分配时间,都是通过看录播进行的。通过网课我对LSAT的三个部分有了基础的了解并且在上课的过程中,我也快速了解了自己哪一部分比较有优势,哪一部分比较薄弱,包括对每一部分的基础方法论都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基本上上完课我对LSAT这个考试就比较上手了。

第二个阶段就是冲刺第一次考试的时候
寒假结束开始,我开始集中冲刺第一次考试,主要是集中刷题,找回手感,我觉得做题手感还是比较重要的,还有就是把老师教的方法论进行运用。

第三个阶段就是冲刺二考
在第二次考试之前,我主要根据授课老师给的建议,就是做模考题,模拟考试的状态,在模考的过程中找自己知识点的缺漏,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同时也调整自己的状态。


状态决定高分
两次考试不同心态,找回状态赢了LSAT

第一次考试和第二次考试心态上是非常不同的,就像我刚刚说的我4月考前距离我上博智LSAT线上课隔了挺长时间了,我4月考前是靠自己刷题练回手感,当时对课上的方法论运用不太熟悉,所以不太有信心,再加上了解到LSAT考试的规则特别严格,害怕自己在考试中不小心做了什么事情成绩被hold或者怎样。所以这两方面影响了我的心态,让我考前处于一种比较惶恐的状态。包括当时在实际考试前也不是特别顺利,所以对我考试时候心态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但是我在六月LSAT考前,因为我刚上完五月博智的LSAT面授课,做题的状态也从5月的面授课延续下来了,一直处于一种比较良好的状态,还有就是因为已经经历过一次了,对考试流程也比较熟悉,就不会紧张,当时考试在期末周前后,有适度的压力,也会让我处于一种比较亢奋的状态,考试的心态还是比较平稳的。

所以我觉得两次LSAT考试最大的差别,一个是熟悉了考试流程,一个是从5月博智面授班的做题状态保持了下来,对我心态的平稳也起到了比较大的作用。


各部分备考建议
分类练习、锻炼逻辑思维和英文阅读能力

对于LSAT的三个部分,与我自己而言LG最好,RC偏弱。我觉得这些都是跟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英语阅读能力有很大关系的。也不是说我的RC特别弱,是相对来说的,因为我也是有参加国际模拟法庭的,所以也有很大量的英语阅读经验,但是跟LG相比的话,RC就相对弱一点。

如果给大家建议的话,首先LG,它其实就是相对来说就是最直来直去的,你只要掌握好每一种Game的方法,每次直接运用就行了,基本上临场不会太困难。再加上你只要清楚题干中表达逻辑的词组什么意思,每次做题的时候不要理解错误,或者看差了,基本上LG是没什么困难的。

LR的话,其实相对来说逻辑性也挺强的,备考建议就是把LR分类比较好,看每种题题干是怎么呈现的,考你的点是什么,选项的坑是什么,只要分好类,你就能够了解哪一类型比较薄弱,然后有针对性的攻克。

RC的话,我很难给出什么有效的建议,我觉得我上完两次课之后,也觉得比较抽象,非要说的话,就是锻炼你读比较长英文文章的能力,没有具体的方法论可以运用到RC上。


调整最佳状态
从各个方面把自己的考试状态调整到最佳
我四月考的时候虽然当时看过博智总结的考前的注意事项,但是看完心里还是挺慌的,选考位的时候邮件还被放到垃圾邮件去了,所以在选考的时候选择的时间段就不太好,再加上考试的时候选择的空间不太好,网络不太稳定,下载监考软件的时候就卡住了,卡了将近10分钟,因为当时是第一次没有任何经验,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很慌张,有一种下一秒我就要被hold的感觉。当时因为这些事情,对心态影响很大。

六月考的时候,我换了一个非常合适的地方,那个地方有两个网络,网络非常流畅,没有什么困难,包括我重新做了心理建设,所以进行的还算比较顺利。除了中间休息10分钟回来的时候,监考输密码就一直输不对,就一直等监考,基本没有太大的波动。对于考试的界面,因为考前一直模考,所以非常熟悉。

从考试核心来说,大家要进行大量的模考,可以帮助你从各个层面做到最佳的状态。


备考建议

我首先觉得这确实不是一个英语考试,不需要特别纠结英语问题。我在五一班上也遇到一些同学,他们可能会觉得自己的词汇量不是很大,会有看不懂的词之类的问题,我觉得一定的词汇量确实是必要的,让你基本理解文章的逻辑,但是在此之上想要提升就不要执着于英语了,因为它根本就不是英语考试,你要回到逻辑层面去分析问题,所以不要太执着于英语。

第二个就是在二考前冲刺的一个感想,就是模考非常重要。我当时一直在模考,它有一个非常显著的提升就是我注意力的持久度已经显著上升了。我觉得模考还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在注意力的提高上。

最后就是心态非常重要。其实我心态没有太大的波动。备考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备考的过程中还是要时时关注自己的状态变化,比如我做RC感觉要做吐了,我就会先调整一下。在考试过程中,也要做一些心理暗示,帮助自己调整。

答疑

除了博智,还参加过其他培训机构的课程吗?
我只上过博智的课。博智的话,模考网站(www.beatlsat.com)还是挺好的,而且你可以随便注册。推荐老师的话,我最推荐陆旭老师,他写的教材非常好,他把LR的类型都分的清清楚楚,你需要掌握的方法、你可能会掉的陷阱,他都仔仔细细地整理出来了。上课的话,也会非常耐心倾听同学的思路,指出你的问题。

海望老师给了我很多备考建议,申请上也给了我很多建议。海望老师也非常好。


你是不是同时上过英吉和王文静老师的阅读课,你觉得他们两个的方法有什么不同吗?
我觉得这两位老师的方法非常不同,英吉老师还是比较重视方法论的,他会从很多层面来拆解各种题型,给出相应的阅读文章的方法或者做题的方法,所以我觉得真的是阅读这种长难文章的能力比较差的话去掌握英吉老师的方法的话还是挺有用的。因为他会提到这个词不认识没关系,他分析的时候就不解释这个词把这个词当做你不认识的词来分析,所以就感觉如果你确实有阅读上的困难的话,就会挺适合英吉老师的教学方法。

王文静老师的话,她相对来说就不会像英吉老师做个特别细小的方法论出来,她还是比较会抓大放小,比较会从宏观层面出发去看待RC,她比较注重对文章的整体把握,对选项也会有比较细致的方法论。所以这两位老师比较看自己的情况,总会有适合你的老师。


十个月备考比较靠谱是吗?每天用多少时间来备考?
首先我说的十个月不是满打满算的十个月,中间甚至可以算是中断备考。松的时候,试图晚上来做题,大概两个小时;后面紧一点是在二考前,我在二考前有过白天模考一次,晚上模考一次,再加上错题分析什么的。

我觉得还是根据你大脑的承受度来。因为我在前期做五个小时脑袋就要爆炸了。


想问一下学姐,你觉得last是先上课在准备好还是先自己了解在上课比较好?
我觉得就算你需要上课再准备也不代表你之前是个白纸,至少你需要对LSAT有个比较基础的了解。我觉得上课的时候训练量还是比较大的。这两个选项没有特别的优劣。

练阅读基本功需要多久就可以参考了?
我没有特别的练阅读基本功,首先这个问题,阅读基本功之后到参加考试是有跳开的步骤,你在练到阅读基本功之后,还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论,然后才能去参加考试。需要多久的话,你需要达到的程度就是你在有不认识的词的情况下,也能大致复述文章的主旨和框架。

备考阶段RC、LR在速度方面怎么提高?(对于经常在35分钟内做不完section的人的建议)
首先,你要做到做下来头不疼,比如你RC做下来你已经头晕眼花了,你还在聊什么时间,这是没有意义的,那时候读文章根本进不了脑子,在注意力尚可的情况下,RC最重要的是抓框架,你要把文章的框架把握住,你要理解这段话主旨是什么,它是如何支撑这个主旨的。做RC的题的时候,如果抓框架,框架的题你就不需要太花时间了,细节题,如果你在抓框架时比较准的话,也比较好定位。LR就是不要死扣难题,不要纠结。
姐妹推荐词汇量达到多少 有背单词吗?
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词汇量多少,我只能说托福阅读你只要考到29/30就足够了。

本人大弱项是LG,请问建议如何训练克服?
我觉得要分你是怎么弱,一种弱法是读题不好,图画着画着就漏条件;第二种情况,就是体现逻辑的词组没办法理解它的意思,我觉得比较难的就是充分必要,你就要区分哪个是充分,哪个是必要,我觉得你需要提升LR,第三种就是从画图的情况上来看的话,你要形成方法论,不要太蛮干,你需要分析好类型。

在真正考试前的2个月,是建议每天都做一套完整的PT吗?
我觉得可以不用每天都做,我觉得连做三天就比较疲惫了,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


请问你是PT30-PT92每一套PT都刷了2遍吗?已经做过的PT,二刷有意义吗?
我没有刷完,我也没有二刷,因为你对题有印象,意义还是不大的。

二考前,白天模考一次+晚上模考一次+错题分析,这样的强度,在考前坚持做了多少天?
我是真的临近考试时的策略,也就坚持了一周。

除了博智的课程资料,LSAT Trainer、Powerscore Bible、Manhattan Prep,这几种材料值得看吗?
我回答不了,我个人没有看过。

上考场前基本模考稳定在什么分数/错几道呢?
我记得当时海望老师说过,你在考前做三次模考,取平均数,再减去一点点基本就是你的考场表现了。

是全程自己一个人规划冲刺的吗?需要找学习搭子之类的吗?
我没有找学习搭子,我觉得海望和陆旭老师的复习建议很重要,我就是在乖乖执行那个建议。
在线咨询